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0-07-02 17:37  阅读:314661次  作者:陆芸霞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6月30日至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率调研组到凌云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职业教育专题调研。


  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隆林各族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实训楼等硬件设施建设,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黄运志充分肯定了隆林各族自治县职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路措施和意见建议表示肯定。


  黄运志指出,隆林各族自治县职业教育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支持和帮助职业教育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打开思路、创新发展,不断探索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发展路径。要着力解决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职业教育健康发展。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凌云县,调研组一行到凌云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凌云县政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校校合作”的办学模式、育人模式、办学经验、非遗传承项目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传承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技工人才和大国工匠的重要性,希望凌云县继续加大职业教育发展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口陆芸霞 图/文


图为黄运志在隆林各族自治县职业教育学校查看学校教学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黄运志率调研组在凌云县职业教育技术中心民族文化传承教室查看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