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07-03 08:00  阅读:306094次  作者:罗志东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履行人大职能 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和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相关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及全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通报表扬暨工作队工作推进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韦正业、黄志愿,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副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队伍建设、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全市人大系统党组织建设,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党中央和自治区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学习黄文秀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履行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7月份重点工作。口罗志东


图为会议现场


  (本版图片由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