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0-07-03 08:05  阅读:313714次  作者:卢 茜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瑞琼、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及秘书长方立斯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示范作用,努力当好表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努力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要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要点安排,从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发力,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把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有序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学习教育,以担当作为为导向,继续组织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会上,黄运志、黄瑞琼、方立斯等7位同志围绕主题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卢 茜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黄运志发言


图为黄瑞琼发言


图为方立斯发言


图为黄英振发言


图为黄耀光发言


图为陈玉荣发言


图为韦林平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均由黄 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