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百色市人大讲堂开讲,周武红带头开讲第一课

百色市人大讲堂开讲,周武红带头开讲第一课

www.gxbsrd.gov.cn  2020-08-26 21:44  阅读:270187次  作者:沈家共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多学一点、学好一点、学深一层,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百色市人大讲堂正式开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以《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题,带头开讲第一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运志、黄善平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主持讲堂。

  会上,周武红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任务要求和重要举措、地方人大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地方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职责、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设置与职责、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的发挥”等五大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和重要措施,并就地方人大常委会应当遵循哪些原则、如何明晰职责定位和发挥职能作用谈了心得体会,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高水平的政治理论课、履职实践课和党性教育课,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帮助机关干部职工解疑答惑,提高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德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龙欣岩2名同志也立足岗位实际,分别以《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报告》《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做人大制度的忠诚维护者、践行者》为题作了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了全面、深入、系统了解,并将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制度自信,提升履职能力,为推动新时代百色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打造百色人大工作品牌不懈努力。□沈家共


图为百色市人大讲堂正式开讲


图为周武红以《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题,带头开讲第一课


图为刘德海围绕《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报告》作宣讲

图为龙欣岩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做人大制度的忠诚维护者、践行者》作宣讲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倾听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