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秀隆率队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秀隆率队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10-22 08:25  阅读:290250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率队赴隆林各族自治县、乐业县、那坡县、靖西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陪同在隆林、乐业的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张秀隆一行入户走访,每到一户都与大家话家常、谈政策、聊变化,深入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同时,还到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人大代表带动桑蚕产业发展基地、乐业亿生虾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示范基地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和脱贫增收情况。此外,随同调研的区直部门结合工作职责,紧扣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自行进行暗访抽查。

  调研组分别在各县(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随同调研的自治区教育厅、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医保局等有关部门,对贫困县提出的问题事项进行回应,并通报暗访抽查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张秀隆肯定了隆林、乐业、那坡、靖西四县(市)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家考核要求,对照收官之年国家考核的“六个聚焦”要求,落细落实,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收官之年目标任务。

  张秀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要摸清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做好就业服务,稳住就业扶贫成果;要认真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防止出现新的返贫和致贫,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持续做好消费扶贫工作,继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加快资金支出,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好项目效益,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进一步核实核准基础信息,为迎接国家和自治区的考核提供保障;要做好脱贫攻坚宣传,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张秀隆入户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