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坚定推进“六清行动”决胜扫黑除恶收官战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坚定推进“六清行动”决胜扫黑除恶收官战

www.gxbsrd.gov.cn  2020-10-23 16:45  阅读:297059次  作者:黄媛郡 莫璐铭  编辑:班洁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3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制定路线图,吹响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号角。党组书记潘凌宇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蒋旭初,党组成员、专职审委潘洪,执行局局长李荣想,市扫黑办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刑一庭庭长兼扫黑办主任吴文良就未结案件情况进行汇报,执行局局长李荣想就“黑财清底”作专项工作汇报。潘洪专委提出要加快审理工作进度,按期保质保量审结全部存量案件。蒋旭初要求,案件审理过程中要做好安保工作及舆情风险管控工作,加强“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对照全国全区工作要求和标准,多措并举,确保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院党组书记潘凌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重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收官不乱。要克难攻坚,连续作战,确保年底“案件清结”,同时掌握好目前未诉至法院的涉黑恶案件数据,做好提前介入工作;要拿出有力举措,积极主动,深挖彻查,确保年底“黑财清底”。二是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收官行动力量不减。重新调整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成员要包含各个部门,分工协作,举全院之力打好收官之战。三是严格纪律,强化监督,确保专项斗争标准不降。要依法办案,不能人为拔高和降格,做好涉黑恶案件跟踪。四是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专项斗争检查不丢。各成员部门要做好台账收集工作,确保各项验收合格。五是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确保专项斗争成果不虚。专项斗争决胜攻坚阶段的任务更趋艰巨,只有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才能确保决战完胜、圆满收官。口黄媛郡 莫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