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田东县江城镇调研基层人大及乡村治理工作

周武红到田东县江城镇调研基层人大及乡村治理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0-10-25 11:53  阅读:290702次  作者:欧阳燕菁  编辑:卢晓丽  来源:江城镇人民政府 

  10月24日,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一行到田东县江城镇调研基层人大及乡村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立斯,田东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周武红一行来到江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人大工作汇报,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深入天成有机蔬菜量化生产基地、天成高智能自动化育苗中心,了解江城镇产业促脱贫、研学基地打造以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深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城镇大诺村实地调研,了解江城镇乡村治理的做法及成效等情况。


  调研中,周武红对江城镇基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履职活动中心,通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座谈交流、民情沟通会、议政日、选民接待日等形式,切实做到社会有反应、人大有关注,民众有诉求、人大有回应,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人大代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确保代表履职有成效。


  在天成有机蔬菜量化生产基地、天成高智能自动化育苗中心,周武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促脱贫、消费扶贫等情况,通过调研,周武红对农业产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武红指出,要深化粤桂扶贫协作,加大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力度,特别是抓住天成的相关产品已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的机遇,不断地提升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将更多优质的有机农产品输送至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在江城镇大诺村,周武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参观文化长廊、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详细了解江城镇在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一核五治”融合的经验和做法。周武红强调,要持续开展和践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把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不断地促进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同时,创新基层治理新模式,做到精准有效预防,强化疫情防控,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基础。口欧阳燕菁 图/文

  图为周武红(右一)在江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

  图为周武红(左三)在参观天成农业展馆

  图为周武红(左二)在天成有机蔬菜量化生产基地调研

  图为周武红(中)在天成高智能自动化育苗工厂调研


图为周武红(右二)在天成高智能自动化育苗工厂调研

  图为周武红(右三)在江城镇大诺村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