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0-10-27 09:31  阅读:307046次  作者:喻武强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百色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细则》等议题
  10月26日,市长周异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百色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细则》《百色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百色市关于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百色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阶段,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我市“十四五”规划,对于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建设新时代左右江革命老区核心城市、广西百色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立足百色“十三五”发展实际和我市所处的新历史方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全市“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为未来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细则》。该细则规定,工程建设项目涉及自然资源、住建、人防和消防等主管部门行政审批的测绘事项,其中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所涉及的多项测绘内容实施“多测合一”,由建设项目业主自主选择一家符合“多测合一”准入条件的测绘机构统一作业,制作竣工测量图、不动产宗地图和分层分户图等测绘成果,提供各审批部门审批使用,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部署,推动政府职能转向减审批、强监管、优服务,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出台《百色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百色市关于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旨在完善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推动车辆办证依法经营。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做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全力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口喻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