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强调: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 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彭晓春强调: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 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www.gxbsrd.gov.cn  2020-10-29 09:54  阅读:28114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到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开展联系服务活动时强调
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 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工作安排,10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到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开展联系服务活动,主持召开会议,现场协调推进该公司年产120万吨氧化铝项目建设。彭晓春强调,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服务,切实把服务保障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上,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负责人汇报年产120万吨氧化铝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就项目用地、资源调配等问题提出诉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从各自职能和工作权限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予以回应,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彭晓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有关事项的工作指导,推动具体事项尽快落实,属职能范围内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全力解决;涉及上级部门职能的问题,要加强请示沟通,帮助协调解决,解除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彭晓春指出,自治区领导联系服务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制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措施,旨在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彭晓春表示,好项目不仅是发展的增长点,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点。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年产120万吨氧化铝项目切合百色资源实际,又符合企业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对革命老区百色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彭晓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非公有制企业的联系与交流,优化生产要素配置,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企业安心谋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府参事黄方方在会上就如何解决田东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活动。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