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希望之光”精准帮扶助学活动启动

百色市“希望之光”精准帮扶助学活动启动

www.gxbsrd.gov.cn  2020-10-29 09:56  阅读:287861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10月27日上午,百色市“希望之光”精准帮扶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百色市第一小学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原副主席陈述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刘学斌、助学部部长贾怀山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我市捐赠总价值约480万元的信息化教学物资和设备一批,包括平板电脑学习终端机、3D打印机、无人机、机器人、教学软件、毛笔书法套装等,惠及我市各县(市、区)366所中小学。

  陈述涛说,农工党中央直属的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一直秉承“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关爱青少年成长,倡导企业公民责任,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宗旨,通过社会倡导、募集资金、教育培训、救助资助等方式,配合政府部门开展教育领域的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开展此次教育领域的扶贫助学活动,捐赠一批教育信息化设备,目的是推动乡村教育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融合,帮助学校建设智能化教学环境,有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与共享。希望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落实好学校的助学物资分配、安装、培训、使用、回访等相关工作。百色市各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准备、接收等工作,让受助学校充分发挥捐赠物资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助力百色市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

  周付生在致辞时希望,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教育局及各受赠学校要加强与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的沟通合作,加强对各受赠学校的督促和指导,切实让爱心捐赠的义举变得更有价值,助力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启动仪式上,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向各县(市、区)颁发捐赠牌;各县(市、区)统战部门向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口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