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机构编制工作要以更大作为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彭晓春:机构编制工作要以更大作为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www.gxbsrd.gov.cn  2020-10-29 09:59  阅读:291499次  作者:梁俊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市委编委会上强调
机构编制工作要以更大作为助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到位

 
  10月26日, 中共百色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党政机关统一领导管理对应部门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和市直单位、县(市、区)编委申报的机构编制事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彭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周异决,市领导黄智宇、石国怀、孙睿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党管机构编制的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确保各条线、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党的纪律。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体制机制,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当前,要重点围绕市委提出的“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以及加快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增长保发展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弱项,主动研究、科学谋划,着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体制机制就保障到哪里、编制资源就跟进到哪里。同时,要坚决摒弃“一有新任务就‘伸手’要机构、要编制”的思维,努力通过管理的提质增效来有效破解工作瓶颈。

  会议强调,要突出依法管,坚决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和纪律红线,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突出严格控,从紧从严把关编制的审批,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坚决查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超规格配备干部、“条条干预”地方机构设置等违纪违规行为,切实把规模总量控制在合理、可持续的范围。突出整合用,让机构编制资源流动起来,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杠杆效应”,真正让每一个机构编制资源都发挥最大效用、取得最大效益。

  会议要求,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市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合作互动,特别要在统筹干部资源、编制资源和财政资源上实现突破,形成职责明晰、衔接紧密、运转顺畅的工作格局。市委编办要进一步增强提升工作系统性、科学性、前瞻性,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监督管理作用,从严从紧把好关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梁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