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0-10-30 21:22  阅读:278296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暨对党忠诚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个人自学,并前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在主题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苦历程,感受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胆忠诚和执着坚守,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受教育鼓舞,深受熏陶洗礼。


  在集中学习研讨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和机关建设各方面,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对党忠诚教育与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市委部署开展的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打造“五个人大”和人大工作“百色品牌”结合起来,同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善平、韦正业、黄志愿,以及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参加参观活动和学习研讨会。□罗 霞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园参观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罗霞、卢晓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