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与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项目

市政府与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项目

www.gxbsrd.gov.cn  2021-01-06 09:04  阅读:301028次  作者:卢 飞  编辑:吴黄兰  来源:右江日报 
  1月5日,市政府与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就蓝宝石晶体材料生产及加工项目进行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仕潘、总经理季礼明出席签约仪式。

  石国怀在致辞时说,百色是革命老区,也是红色福地。2020年3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百色迎来了全方位的开发开放重大历史机遇。百色是中国南方铝都,铝土矿资源丰富。1986年,邓小平同志作出“广西平果铝要搞”的指示,翻开了百色革命老区铝产业发展的新篇章。30多年来,百色从开工建设平果铝一期项目,到建成全国乃至亚洲重要铝工业基地,再到设立百色国家级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实施铝产业“二次创业”、建成区域电网和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破解铝产业用电贵“卡脖子”问题、铝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等,铝工业发展迅猛,成为广西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具有形成“双百双新”产业项目的潜质,符合百色铝产业“二次创业”战略部署,市政府与江西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合作,是百色加快铝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铝二次创业“新引擎”的重要举措。石国怀希望,签订协议后,双方要紧密协作,尽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切实履行责任与义务,推动合作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石国怀要求,百色各部门要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为己任,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要强化沟通协调,主动帮助项目业主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陈仕潘表示,百色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远见,让伟嘉晶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项目的开发合作充满信心,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设、早日达产、早日见效,助力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口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