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到田阳区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黄运志到田阳区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1-08 11:58  阅读:281216次  作者:梁星波  编辑:吴黄兰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到田阳区巴别乡和坡洪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陪同。

  黄运志先后来到巴别乡、巴别乡新平村和坡洪镇、坡洪镇陇升村,实地察看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运志指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带头人,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健全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体系,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就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黄运志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分析、研判、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广泛动员农村党员和选民参与,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体现选民意愿,真正选出能为百姓办事,党性强、作风正、品行好的村“两委”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办事,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保证换届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口梁星波 图/文


图为在巴别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在坡洪镇陇升村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