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彭晓春: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彭晓春: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www.gxbsrd.gov.cn  2021-01-13 09:20  阅读:280287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彭晓春在城西片区、百东新区调研时强调
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1月12日,新年伊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就把投资和项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早抓紧,到城西片区、百东新区、吉利百矿集团调研推动项目建设。彭晓春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抓早抓紧抓实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

  百色市三科农商城是自治区2020年第一批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百色市招商引资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广西“湾企入桂”重点招商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利用百色农产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分中心,促进百色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改善老区民生福祉。目前,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彭晓春走进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招商引资等情况。

  “今年,自治区党委要求我们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本质上就是要求加快发展。贯彻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就是要落实到抓项目上。”彭晓春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推动新开工的项目真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已建成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持续释放生产力。彭晓春勉励市三科农商城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发挥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城西片区改造提升,让城西片区成为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

  走进百色天立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声此起彼伏,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项目土地已平整,部分建筑的基础已打好。彭晓春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后续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当前正是施工的大好时节,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助推百色教育事业发展。

  在吉利百矿集团铝业公司,彭晓春详细了解企业电解铝生产和铝轮毂项目建设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发展打算。彭晓春指出,吉利百矿集团的产业项目是百色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持续释放产能,助推百色经济加快发展。同时,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谋划推进新项目,完善优化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链,提高企业效益和企业市场竞争力。彭晓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彭晓春在调研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顺利建设、企业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智宇,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市委秘书长韦晓新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