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到那坡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周武红到那坡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1-14 08:34  阅读:280541次  作者:谭家杰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到那坡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周武红实地察看了那坡县坡荷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查阅台账、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武红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带头人,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对巩固基层政权和党的执政基础,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周武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工作原则,加强督查指导,压实主题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从严把关,从中选优,真正体现选民意愿,确保把优秀人才选进班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陪同上述活动。口谭家杰 图/文

图为周武红在那坡县坡荷乡查阅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台账


图为周武红在那坡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