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瑞琼到右江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黄瑞琼到右江区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1-16 09:53  阅读:278906次  作者:黄一乘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到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和四塘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黄瑞琼先后来到右江区龙景街道和四塘镇,查阅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黄瑞琼指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基层政治生活的大事,如何围绕换届选举工作主题,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落实到选举工作各环节和各方面,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带头人,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 不断改善班子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性别结构,进一步增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的综合履职能力,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群众切身利益、和实现乡村振兴。


  就下一步又稳又好、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黄瑞琼强调三点,一是要严格程序,准确解读政策、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二是要严格把关,明确工作职责,尽职尽责,禁止乱作为;三是要严明纪律,加强领导,做好统筹协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全力以赴的选出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做群众工作,政治好、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覃建超陪同上述活动。口黄一乘 图/文


图为黄瑞琼查阅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台帐

图为黄瑞琼在龙景街道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图为黄瑞琼在四塘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