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武红率队赴防城港参加百色、防城港、崇左三市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跨区域协同协议签约仪式

周武红率队赴防城港参加百色、防城港、崇左三市人大常委会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跨区域协同协议签约仪式

www.gxbsrd.gov.cn  2021-01-16 10:11  阅读:282347次  作者:谭家杰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率队参加在防城港市举办的百色、防城港、崇左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暨跨区域协同协议签约仪式活动,并代表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百色、防城港、崇左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暨跨区域协同协议签订仪式,是三市人大常委会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落实落细落地的有效成果,是三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协作、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签订的三市人大合作协议书,将为三市人大协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同开展地方立法、协同开展代表活动、协同开展跨行政区域监督和推动财政支出重点保障,建立了框架,作出了指引,明确了方向,搭建了平台。


  会议要求,三市人大常委会要以签订合作协议书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合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友好来往,建立良好工作交流机制,总结交流分享三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三市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环保、民生等方面的合作发展、互利共赢贡献人大力量。


  联席会议上,周武红希望三市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新起点,找准共同点,在立法方面强化协同,积极向自治区建议出台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方面的条例。要在边疆治理上共同探索,开展联合视察、调研等工作。要在强化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打击边境违法犯罪法治保障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公共卫生服务、打击边境走私等法规制度建设。共同谋划新举措,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形成立法协同、监督联动、代表互动、重大事项共同推动的良好格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方立斯,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向彩葵参加上述活动。口谭家杰 图/文


图为在防城港市召开百色、防城港、崇左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图为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签订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