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人大代表  >>  周武红代表:培育壮大石漠化片区特色产业

周武红代表:培育壮大石漠化片区特色产业

www.gxbsrd.gov.cn  2021-01-26 09:04  阅读:185041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日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这是来自已脱贫地区人大代表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代表就石漠化片区扶贫产业进一步发展作了深入调研,认为石漠化片区扶贫产业发展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不少制约因素,需要加大扶持力度。

  周武红在调研中发现,石漠化片区大多为贫困地区与限制开发区重叠,资源开发技术难度大、成本高,招商引资难,社会资本不愿进入,导致产业发展难、群众增收难;在脱贫攻坚战中,有限的产业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产业发展,难以聚焦特色产业规模发展和品牌打造,要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产业兴旺困难较大。

  为此,周武红建议,自治区在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方面,给予百色等石漠化片区在发展产业方面,特别是产业基地基础设施、消费扶贫设施方面重点倾斜,不断发展壮大石漠化片区的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韦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