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田东召开

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田东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0-06-10 14:20  阅读:30642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田东召开
王跃飞张晓钦出席 彭晓春致辞

  6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田东县召开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总结交流2019年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在会上致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革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代表百色市作经验交流发言。

  彭晓春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各兄弟市一直以来对百色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百色的各位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彭晓春指出,全区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经验交流会在百色召开,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百色人大工作的重大支持和鞭策。一直以来百色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大以及人大代表的工作,自治区部署推进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以来,百色市强化组织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模式,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彭晓春表示,百色将以此次会议为重要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兄弟市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深化推进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跃飞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之际召开本次交流会,是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落实到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王跃飞强调,要认真总结,肯定成绩,推广经验,不断强化活动实效。要持续推动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要延伸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履职活跃度,进一步规范形成代表联络站重点建议的程序,建立主题活动意见建议反馈办理机制,探索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要提升平台建设,规范化建设履职平台,动态管理示范点,加快网络平台建设,打造多元网格化履职阵地。要强化服务,做好活动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探索代表履职管理模式。要持续推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晓钦对下一步具体工作组织实施进行了部署,就大家分组讨论中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应。他强调,要找准定位、发挥功能,建立标杆、规范设计,打造亮点、形成特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使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这项工作更加完善、更具生命力,让广西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更亮、成效更优。

  桂林市、北海市、钦州市、贵港市和南宁市青秀区、梧州市万秀区、防城港市上思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深入田东县古城社区代表联络站、林逢镇代表履职活动中心、林逢镇(东养、德利、林驮、民族)片区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

  自治区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和全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市领导刘明国、阙建林参加会议。口周福宁



图为与会人员在古城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在林逢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参观


图为与会人员在林逢镇(东养、德利、林驮、民族)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观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参加会议人员

(本版图片由 周福宁、覃新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