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2020年集中视察活动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2020年集中视察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0-12-04 09:06  阅读:140760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12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百色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参加视察并主持召开视察反馈意见座谈会。


  视察期间,人大代表们深入百东新区、田阳区,先后到百色职业教育园项目和百色市行政中心项目点、吉利百矿集团、五村镇巴某村等地进行实地视察。视察内容涵盖了农业、工业、城建、教育等领域,从点到面详细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反馈会上,代表们围绕本次视察主题,结合视察实际,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文旅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武红在作视察总结时指出,此次视察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代表们认真履职,深入了解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集中视察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周武红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精准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周武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主动对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紧密结合百色市情,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规划编制质量水平。要进一步明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任务,找准政策结合点和发力点,用好用足国家批准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机遇,谋划推进一批标志性、关键性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努力构筑百色发展新优势和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问计民,广泛征求意见,切实编制出符合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契合百色实际、顺应人民期待的好规划。


  自治区人大代表、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付生出席会议并向与会代表汇报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罗 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视察组到百色职业教育园项目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百色行政中心项目地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吉利百矿集团视察。

图为视察组到田阳区五村镇巴某村视察。

本版图片均由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