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决定决议  >>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www.gxbsrd.gov.cn  2021-04-20 21:18  阅读:272048次  作者:  编辑:杨煜智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百色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4月20日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百色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葛国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一件头等大事、两个统筹、三大战役”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全市各族人民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引领,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安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全面推进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聚焦经济建设主攻方向,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毫不松懈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着力保民生保就业,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加快发展的能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