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www.gxbsrd.gov.cn  2021-06-11 08:56  阅读:253690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


  6月9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和媒体通报了自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自开展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全体动员,狠抓落实,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截至目前,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方面,共排查减刑案件389件、假释案件8件、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10件。整治检察机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方面,共排查案件7114件,整改案件数131件。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方面,共排查709人,排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652人;排查发现问题2件,认定1件。整治违规参股借贷方面,共排查648人,目前未发现检察干警有违规参股借贷或者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以涉黑涉恶犯罪批准逮捕57件312人,提起公诉63件443人,未出现无罪案件。全市受理涉及“三农”民事行政案件6件,均在进一步审查当中。两级检察院共受理该类案件线索22件,立案17件(均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提出诉前审查建议5件,磋商解决6件。两级检察院共召开听证案件35件次162人,其中公开听证30件次,不公开听证5件次。采纳多数听证员意见的案件34件次,多数听证员同意检察机关初步处理意见的案件32件次。


  宣传周期间,该院还开展检查开放日、成果展等活动。□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