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中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深化司法公开

百色中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深化司法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6-22 17:51  阅读:251019次  作者:黄晓莹  编辑:班洁  来源: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6月22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广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百色市投资促进局干部数十人走进市中院进行观摩体验、参观交流,零距离感受司法服务。

  当天上午,受邀人员在市中院第一审判法庭旁听了德保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必荣贪污受贿犯罪一案开庭宣判,现场感受一次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随后,受邀人员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远程视频调解、网上保全等“一站式”便民举措。

  在座谈会上,市中院副院长周荣参介绍了百色中院2020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希望法院以后举办更多的开放活动,让民众有更多机会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口黄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