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www.gxbsrd.gov.cn  2021-07-16 19:46  阅读:248025次  作者:梁思娟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督导组组长李树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督导组成员、百色职业学院工会主席黄汉武到会旁听,机关党总支部委员方立斯、覃建超、黄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黄志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方立斯同志代表党总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总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机关各党支部委员分别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会的党员同志对党(总)支部、党(总)支部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相互坦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不绕弯子、直奔主题,收到了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会前各位同志认真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态度端正、批评深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实践,同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为支部查找了短板、指出了不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希望全体党员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在理论武装、融入大局、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建章立制并做到长期坚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制定科学详细可行的学习教育计划,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效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补好“钙”加足“油”,切实增强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定年度支部“三会一课”计划,全面推行和建立“三会一课”台账,要把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要抓好问题整改,会后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形成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深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有条不紊、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助推人大工作。要根据人大职责职能,组织党员阶段性、有序性、延续性开展学习及各项活动,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量化管理导压力,增进动力,激发活力,促使全体党员以更良好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奋斗姿态、以改革的勇气胆识、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中。□梁思娟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