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运志率队赴西宁等地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

黄运志率队赴西宁等地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7-19 16:39  阅读:251902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2021年7月10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运志率考察组赴青海省西宁市等地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和历史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青海省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等地,深入考察学习相关市(州、盟)在森林、草原、湖泊、湿地保护建设、生态系统修复、历史文物、古建筑及遗址遗迹保护修复、历史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多样性展示、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扶贫、传统村落保护、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做法。  

  黄运志指出,青海、宁夏、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相关市(州、盟)在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以及全域旅游工作中取得了丰厚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发展理念,值得百色认真学习和研究借鉴。黄运志强调,百色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灿烂的民族文化资源,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百色生态优势,促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展;要提高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的认识,正确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快历史文物、建筑保护和民族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各民族相互尊重认可的文化氛围;要高度重视全域旅游规划引领,正确处理好全域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国土空间规划、文化保护传承、产业融合等的关系,严格在规划指导下推进项目建设和业态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冯军,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明忠、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班付年,右江区、田东县、德保县、乐业县、西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有关领导参加考察活动。□胡晓宁 图/文  


图为考察组考察中卫市城市湿地公园建设


图为考察组考察龙羊峡水电站生态保护情况

图为考察组考察银川市贺兰山矿山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