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www.gxbsrd.gov.cn  2021-07-20 08:20  阅读:169905次  作者:罗 霞 实习生 宋清溪​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学党史 悟思想”第二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专题学习分自学、专题领学和集中研讨三个阶段进行。会前,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个人自学。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运志领学“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等4章篇目。6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

  周武红强调,学党史重在“专精”、贵在“体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厘清脉络“系统学”、抓住关键“针对学”、注重积累“赓续学”,从党史历程中追寻产生伟大精神的踪迹和根源,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边学习,边领悟,边思考,在悟思想中增强理论自信,在悟思想中做到“两个维护”,在悟思想中提升格局境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周武红要求,学党史成在“敏行”,要把学史修身之得转化为干事之实,勇于担事,善于谋事,勤于干事,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聚焦改革发展需要,推动特色立法,以法治力量护航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监督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计划有重点开展监督。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培训,管好用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组织代表活动,健全履职考核制度,引导广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瑞琼、黄善平、黄志愿、石永超,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立斯出席会议。□罗 霞 实习生 宋清溪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黄运志领学


图为黄志愿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石永超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覃建超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黄文华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刘德海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向彩葵在会上作学习发言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