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年中专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7-22 08:10  阅读:242488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20日至21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由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活动。21日,调研组在百色召开座谈会,围绕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交流探讨。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国怀出席座谈会并汇报百色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代表们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加强百东新区配套设施建设、注重资源均衡分配、加强人才及技术储备、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等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周武红简要回顾了本次专题调研开展过程,对代表们调研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有部署、有措施、有亮点,但在调研中也发现还存在项目支撑不足、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缓慢、机制体制还不够灵活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结合百色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百色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周武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力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用地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把百色市建设成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扩大开放新路径。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政策落地,尽快把政策优势转换成为发展优势。要把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放在百色试验区建设的突出位置,努力推进经济和环保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才保障机制,为百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重视代表建议,抓好代表建议的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周武红表示,这次调研代表们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做好归纳整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入调研报告中。同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百色的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右江民族医学院百东校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吉利百矿年产1000万只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项目、安德丰新能源公司、百色天立学校、百色智慧农商城、右江区凤凰生态扶贫产业示范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正业,秘书长方立斯陪同调研。□罗 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组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吉利百矿年产1000万只低压铸造铝合金轮毂项目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天立学校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智慧农商城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右江区凤凰生态扶贫产业示范园调研

(本版图片由 农海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