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善平率队开展城市建设管理突出问题调研

黄善平率队开展城市建设管理突出问题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07-24 09:23  阅读:251929次  作者:胡晓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根据市委工作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以及近期在巩固卫生城市、中央环保督查、人大代表和群众反映等了解到的相关情况,7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善平率队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突出问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爱新社区查看了六田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到东笋路、东笋沟等工程施工工地查看了城西片区综合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并沿途查看了城区占道经营、停车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的问题和困难,现场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商讨解决问题的对策。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右江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企业的工作汇报。

  会上,黄善平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切实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品质进一步改观,但仍存在无序停车、占道经营、乱倒垃圾、道路破损、雨污治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巩固卫生城市、中央环保督查迎检的良好工作态势延续下去,促进城市建设管理提质提效,根治城市管理顽症。要密切配合,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不断改善市容环境面貌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增强市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地方性法规实施,认真组织法规宣传,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把“纸面上的法”落实为“行动中的法”。要强化执法能力建设,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完善执法车辆和执法设备配备,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史力行,切实担负起责任,奋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班付年参加调研。口胡晓宁 图/文



图为黄善平查看城西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