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百色法院首个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百色法院首个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www.gxbsrd.gov.cn  2021-07-27 08:39  阅读:256105次  作者:劳珍  编辑:杨煜智  来源:百色中院行政庭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预防、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日前,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百色市司法局联合举行“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百色市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旨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规范行政争议调解行为,为群众提供一个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高效益的行政争议解决渠道。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提起行政诉讼或者行政复议的,可申请由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调解。

  该中心设在百色市司法局,成立快审快调团队,建立有专门的专家队伍,选派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资深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入到调解人才库。遇到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时,成立调解专班,采取“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团队”的形式开展调解工作。口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