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异决:继往开来 开拓进取 奋勇拼搏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新时代田阳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异决:继往开来 开拓进取 奋勇拼搏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新时代田阳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www.gxbsrd.gov.cn  2021-08-02 09:08  阅读:248703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周异决在中国共产党田阳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上强调

继往开来 开拓进取 奋勇拼搏 乘势而上 不断开创新时代田阳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田阳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田阳开幕。市委书记周异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田阳区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此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田阳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新时代田阳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周异决指出,过去的五年,田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与全国全区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秀答卷。下一步,田阳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田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周异决指出,这次党代会是田阳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担着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奋力开创“十四五”工作新局面的重大使命。各位代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会,想大事、议大事,积极建言献策。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未来五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在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制订有力工作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征集民意、汇集民智,使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得到充分的表达和尊重,让发展蓝图成为田阳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行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的良好格局。

  周异决指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田阳区党委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直接组织者、推动者。能否选出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事关田阳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肃对待大会选举,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委的人事安排意图,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用辩证的、发展的眼光,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待干部,准确评价组织提名的人选。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代表最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体现广大党员的意志与落实上级党委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好新一届田阳区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为推动田阳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周异决要求,市委提出“十四五”时期加快建成“一市一区”的战略目标,田阳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找准自身作为百色试验区重点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干成办好自己的事,在推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作好表率。一要在开发开放上作表率,立足田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把田阳打造成新时代百色扩大开放的新高地。二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作表率,加快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建设,全力把田阳建设成为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三要在绿色发展上作表率,争当绿色发展的新标兵。四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作表率,加快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田阳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在全市立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标杆。六要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上作表率,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周异决强调,在大会召开期间,田阳区党委要严格落实中纪委和中组部“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深刻汲取衡阳、南充、辽宁等地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案件教训,教育引导代表们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位代表要正确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章办事的关系,自觉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讲正气、讲纪律,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田阳区党委的意图上来,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严格用纪律约束自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好庄严的一票,切实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确保这次大会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