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俊华到我市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黄俊华到我市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8-04 09:12  阅读:245176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8月2日至3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率自治区调研组深入德保县、靖西市、那坡县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在德保县燕峒乡兴旺村巴龙疫情防控卡点、靖西市龙邦镇734号界碑执勤点,黄俊华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值守工作、拦阻设施建设等情况,督促要加强巡逻执法,确保万无一失。在靖西市新甲乡工业园区“三非”人员隔离点、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黄俊华详细询问“三非”人员隔离管理和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等情况,强调要实行闭环管理,防止出现交叉管理。在那坡县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黄俊华察看了入口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并与接种群众、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接种预约、医疗保障等情况。黄俊华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加快边境拦阻设施建设,加强对“三非”人员的打击治理,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不断提高疫苗接种效率,持续巩固良好疫情防控形势。

  检查期间,黄俊华在那坡县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汇报会,听取那坡县、市公安局、市人防边防办、市卫生健康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大家一起研究解决突出问题。

  黄俊华指出,百色陆路边境线长、边境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百色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中越双边合作,深化联防联控,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防控措施,坚决将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要持续保持对“三非”人员打击的高压态势,强化专案打击力度,以打促防,不断提升管控成效。要强化边境技防、物防、人防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持续加大边境巡逻强度和力度,实现全方位、全天候封控。要继续统筹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一方面要持续推进网格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全面筑起安全屏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唐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陪同检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斌陪同。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