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

百色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

www.gxbsrd.gov.cn  2021-08-05 15:44  阅读:237036次  作者:卢 茜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严格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
离、返、抵桂人员必须报备 公共场所严格执行亮码出行

  近日,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出台应对近期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十严格”防控措施,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群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的通告》《关于推行广西健康码的通知》等,对公众健康管理进行提醒和建议,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我市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并严格落实广西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告》提出,要尽量减少跨省区人员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桂,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省份,非必要不出境。离桂人员须向所在单位及所属社区报备,经单位及社区同意后方可出行,返回后在12小时内向单位和社区报告,纳入社区管理,接受健康管理服务。近期建议以区内自驾短途游、周边游的方式出游,减少外出旅途感染风险。

  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要报备。中高风险地区返桂来桂人员、在外省入境隔离期满人员抵桂后应当12小时内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落实好健康管理服务措施。建议所有返桂来桂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通告》提醒,个人要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保持防护意识,无论何时何地,谨记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早前往接种点接种。如有关于疫情防控服务方面的疑问,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继续严格落实广西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管辖范围内如居民小区、地铁、公交、机场(候机厅)、火车站、客运站(候车室)、学校、企 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继续严格执行广西健康码亮码出行制度,统一使用广西健康码进行出入管理,坚持对体温异常的绿码人员进行扫码查验和登记,体温正常的绿码人员亮码通行,红码、黄码人员限制通行。同时,要做到“四个有”:有张贴海报,有采集员和管理员,有设置亮码出行的通道,有派专人引导、监督,做好对群众健康的监测和服务工作。指挥部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对广西健康码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督查,对不按要求落实的单位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通报批评。口卢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