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七次市县会商会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七次市县会商会

www.gxbsrd.gov.cn  2021-08-05 15:46  阅读:243360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七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我市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十七次市县会商会,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的决策部署,部署安排下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我市。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葛国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强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切实做好外省协查函及国家推送排查数据涉及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切实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严格落实边境疫情防控“十严格”,持续组织开展“三非”人员专项清查行动,全面落实相关部门在边境拦阻设施应急建设中的责任,推动边境拦阻设施应急建设。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和社会面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隔离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确保场所消杀、物品消毒、垃圾处理等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切实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减少感染风险,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市民的防控宣传和教育引导,严格执行离桂报备和审批要求,切实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集中休假外出管理。要进一步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引导。

  会议要求,要全面激活防控指挥体系,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各县(市、区)指挥部要全面激活各工作组、各专班应急工作状态。要继续保持市县防控指挥部和重要防控单位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防控责任和防控知识培训,主动担起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有针对性地进行“防守”,确保万无一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组织纪律保障组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防控部署,经常性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对因履职不力导致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重要任务没有如期完成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孙睿君、古俊彦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