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建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黄建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www.gxbsrd.gov.cn  2021-08-06 09:41  阅读:248011次  作者:黄建军 赵福播 马红玉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人物档案】黄建军,1977年1月出生,2000年7月毕业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靖西市湖润镇党委书记。多次获得百色市、靖西市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经济社会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从今年4月30日报到至今,我到湖润镇工作已经3个多月了,今年是我在基层工作的第15年,这15年里,我担任过团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副镇长、人大主席、镇长等职务,不管在哪个岗位、哪个乡镇,我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党员,要永葆初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湖润镇是靖西市的旅游名镇、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农业大镇,我到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全镇14个村(街)都走一遍,“走”不是走马观花的走,是真真正正深入到田间地头、山谷水源地、工矿企业车间。我虽有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但走完湖润这片土地后,我更深感责任重大。

  湖润镇边境线长13.5公里,14个村(街)均属于边境线0—20公里范围。为筑牢边境防疫屏障,我们设立了11个封控卡点,我和其他班子成员也到点上驻守。今年以来,我们共查获“三非”人员23批119人,查获活牛23批110头,冻品2.16吨。同时,我要求全镇以村(街)为责任区域,层层压实责任,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摸排动员工作,并实行清单管理,动态掌握辖区内人群接种情况。截至7月19日,全镇共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12167人,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10955人。

  湖润镇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古龙山大峡谷、通灵大峡谷两个AAAA级景区,还有靖西八景之首的三叠岭瀑布,同时也是红色革命基地。为更好传承和发展湖润镇独有的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我走访调查、实地评估,汇聚资源优势,深化“边关党旗红”党建示范带建设,结合传承百年的湖润街闹元宵、新兴花炮节等民俗文体活动,努力将湖润打造成集红色教育与生态旅游于一身的“红色旅游小镇”。目前,“红色旅游小镇”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项目建成后,湖润镇越来越多的群众将吃上“旅游饭”。

  针对湖润镇企业转型升级受制等问题,我到任后,积极探索建立大党委机制,通过组织共建、发展共谋、民生共解、和谐共创的“四个共同”新机制,全面推行由镇党委牵头、辖区驻军、企、村等党组织参与的联合大党委工作制度,强化沟通协调,破解工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推进广西德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和广西恒科年产万吨锂电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项目的征地、清表、线杆和坟墓迁移、排洪沟建设、搅拌站搬迁等工作,协助自然资源、林业等主管部门推动项目建设用地、林地等审批手续的完成,成立工作专班做好各项服务协调工作。7月,靖西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湖润镇城昌村成功举办,掀开了湖润高新技术跨合区开工建设序幕,为打造西南最大的锂电池新能源产业基地,推进锰工业“二次创业”,为湖润镇经济长期向好、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

  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我感慨万千。我的同学,有的当了工程师,收入不菲,他们也时常因为我没有继续专攻本专业而惋惜,但我知道,我面向鲜红党旗宣誓时,我就选择了把忠诚刻在了心上,把责任扛在了肩上,致力于为人民服务。□黄建军 口述 赵福播 马红玉 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