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斌政:勇担使命 无私奉献 为民服务

黄斌政:勇担使命 无私奉献 为民服务

www.gxbsrd.gov.cn  2021-08-07 14:37  阅读:247451次  作者:黄斌政 符庆琰 杨景曦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人物档案】黄斌政,现任百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入党,2019年担任那坡县百都乡各门村第一书记,带领全村群众齐心协力奔富路。曾两次获评百色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获评那坡县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04年,我进入大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06年,经过组织考察,我如愿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我的舅公是一名党员,他在村里受到乡亲们的尊敬和认可。直到后来我参加工作,投入到人民群众之中,才真正感悟到党员这个身份的真正含义,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来的。舅公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尊敬,并不仅仅因为他的党员身份,而是他真正担负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渐渐地,我开始意识到,一名党员应从心底里热爱人民、行动上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怀着这样的情怀,我积极投身到扶贫事业中。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我到那坡县百都乡者欣村担任精准识别工作队员,开启了我的扶贫之路。2019年,受组织安排我到那坡县百都乡各门村担任第一书记。该村是自治区“十三五”深度贫困村,当时贫困面积大、贫困率高达53%,而且基础设施差、交通不完善,对此我深感任重道远。

  上任后,我走访调查,查找各门村存在的问题,并深入研究对策。我从党支部入手,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共同推进扶贫工作进程;努力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因地制宜为各门村找准经济发展路子,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鼓励农户参与,增加收入,并为贫困户多渠道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

  2020年,各门村村部至达汪屯等10个屯的主干道护栏安防工程、各门村各门屯至龙奉屯农田生产路等项目陆续完工,解决了交通问题,为生产发展提供便利。此外,我还为各门村引进了食用菌产业项目,发展食用菌新兴产业,并建立“基地+企业+农户+技术”的种养销售模式,实实在在给贫困户户均增收8000余元,并为267户贫困户争取产业差异化奖补共24.3万元……2020年各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9.74万元,并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今年收队返程时,一名脱贫村民拉着我的手说:“感谢共产党,感谢领导,感谢黄书记,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以后要经常来我们村啊!”我内心被深深地触动了,我终于成为像舅公那样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共产党员了。我对各门村老乡说:“我是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组织需要我,我就会义无反顾回来。”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克难攻坚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知识和爱心播洒在学生当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下得去、用得着、留得住”的有用人才。□黄斌政 口述  符庆琰 实习生 杨景曦 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