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市政府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8-07 14:42  阅读:245302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8月6日,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狠抓措施落实,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防范杜绝重特大事故,高质量开展风险普查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开展燃气、消防、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认真抓好自然灾害、工矿商贸、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治理,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增强公众的安全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风险普查方面,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做好调查计划,落实各项调查工作,为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构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有效合力;要强化普查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普查队伍人员,加强管理和技术培训,确保普查人员的能力素质达标;要坚持“谁调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把好普查数据的质检关、审核关,确保各项普查成果能够如实、客观地反映本区域的实际情况;要加强宣传动员,号召广大群众、全社会了解、关心、支持本次普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落实经费保障,认真梳理资金使用明细,强化资金统筹管理,确保资金全部用在刀刃上;要建立常态机制,结合我市实际建立一整套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与业务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推动普查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学习。

  孙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