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到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到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08-07 14:47  阅读:245098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8月5日至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八指导组到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市长葛国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陪同。

  指导组先后到靖西市和那坡县,深入隔离点、口岸、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大型疫苗接种点、边境拦阻设施建设点、边境群防群治点等地开展督导。

  指导组对我市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毛群安指出,百色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责任落实到位、能力储备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各项举措有力有效。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清楚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当前,全球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尤其是边境地区、口岸地区疫情输入的风险提升。后续百色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夯实外防输入的各项举措,坚决从源头上把疫情挡在国门之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落实责任。要加强对高风险人群的封闭管理,做好高风险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对境外流入的货物要严格监管,开展好消杀工作。隔离场所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设置各区域,落实好环境监测和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医疗机构要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演练,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座谈会上,葛国科表示,百色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外防输入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下一步,百色市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补短板、堵漏洞,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好祖国南大门。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