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奖励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奖励

www.gxbsrd.gov.cn  2021-08-10 15:43  阅读:236886次  作者: 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我市去年多项工作获自治区奖励

  近日,自治区政府发布通报,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采取相应奖励支持措施。我市11项工作入选,获政策、资金奖励“大礼包”。

  市本级工作获督查激励的共7项,包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林地管理规范、森林资源保护成效好;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在绩效考评中评价为优秀;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工作力度大,业务经办、扩面征缴、落实责任分担等工作成效明显。

  维护金融秩序方面,今年,自治区将根据我市金融机构的实际合理资金需求,适度加大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在同等条件下对百色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方面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辖区城市商业银行以及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百色开设分支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主体及创投企业注册发行债券、保险机构(含分支机构)开展保险产品和业务创新。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自治区将优先纳入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试点范围,推动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隆林各族自治县也获得该项工作督查激励。

  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方面,自治区将在培育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设立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方面给予百色优先支持。

  林地管理规范、森林资源保护方面,自治区在安排全区占用征收林地定额年度指标时给予百色市120公顷的指标奖励。西林县也获得该项督查激励,获50公顷的指标奖励,由自治区林业局统筹单列,纳入全区定额管理范围,用于支持基础设施、生态保护、民生工程和乡村振兴等项目建设。

  推进质量工作方面,百色市和田阳区均获得该项工作督查激励,自治区将对百色市和田阳区在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对辖区内申报中国质量奖、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企业给予重点培育和帮扶,在地方标准制修订、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及“双创”企业标准化技术服务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优先选择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改革试点地区,优先推荐创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组织质量技术专家重点指导和帮扶质量提升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方面,百色市以及田阳区、隆林各族自治县、那坡县、平果市、右江区在绩效考评中评价为优秀,获相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经费奖励。

  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工作方面,百色市被评为A等级,自治区在分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激励性资金时,给予600万元资金奖励。

  此外,全市12个县(市、区)在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年度考核中综合评价均为“好”等次的,2021年自治区将在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中给予相应奖励。其中,田阳区、田东县、德保县、靖西市、那坡县、凌云县、乐业县、田林县、西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等10县(市、区)分别获得200万元;右江区、平果市分别获150万元。田东县在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方面成效明显,自治区在分配年度中央、自治区财政资金时或遴选相关试点项目时给予适当倾斜支持。那坡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获500万元的一次性综合财力补助奖励。靖西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在考核中评价为“优秀”,获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奖励。口 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