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8-10 15:46  阅读:23693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审议《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

  8月9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审议《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等。

  会议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务必早、严密防、坚决快”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各县(市、区)指挥部要提高工作预见性、主动性,要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形势看得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细致一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起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各级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24小时运行,确保体系健全稳定、人员力量不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措施落实要到位。落实好“四早”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抓好中高风险区来百返百人员排查管控,强化入境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外防输入工作,持续组织开展“三非”人员专项清查行动,加快推动边境拦阻设施应急建设。全面落实各类公共场所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出入扫码测温、定期清洁消毒等要求。按照“基层组织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机制,精准组织动员,确保9月20前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全程接种目标任务。同时,要加快推进“一老一小”接种。

  四是业务培训要到位。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对各种防控规范和指南进行梳理,组织开展现场演练、培训和指导,确保基层一线具体执行相关战斗任务的同志掌握、熟悉操作,确保工作过程中规范科学。

  五是宣传教育要到位。指导各类重要场所加强防控宣传,落实好公众扫码、测温等措施,强化佩戴口罩、少聚集等日常个人防护。利用各类媒体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尽量减少跨省区流动,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要充分听取和吸纳各部门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决定》内容。要把握大势、把握大局、把握方向,加强统筹、科学规划、注重创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走出一条我市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稳妥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绿色发展,积极发展新能源,为减排降碳提供有力支撑。要引导企业制订自身的低碳发展计划,促进全市产业绿色转型。

  会议认真审议了《百色市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性,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研究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高资源配置、要素流动效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