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8-11 09:42  阅读:246893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8月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136、139次常务会关于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及相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会议并与与会同志一起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也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加大的严峻性,对照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漏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用力、精准科学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督导组要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帮助各地查找短板、堵塞漏洞,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平安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预测预报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防汛救灾预案,为防汛指挥调度赢得时间、赢得主动。要健全工矿企业、旅游景区、水库水电站等领域安全度汛制度。

  要大力开展宣传培训,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要抓细抓实防汛救灾检查督查,再检查、再督促、再整改,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和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做强一产,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做优二产,用好百色资源优势,培育补链强链延链项目,提高铝资源本地转化率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做活三产,培育夜间经济新业态,打造旅游业热点,推动制造业企业产销分离,用好区位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业,不断形成服务业发展新动能。要高质量推进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外向型经济发展、互联互通、绿色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动试验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乡村“形、实、魂”,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继续加大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投入,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庆祝活动举办情况,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结合百色实际,认真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及相关工作。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的研判调度,引导企业主体提高前瞻性,积极应对市场波动。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积极解决企业生产需求,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企业稳定发展。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要用好开放优势,加快百色试验区建设,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保供稳价能力。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