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www.gxbsrd.gov.cn  2021-08-11 09:45  阅读:245464次  作者:卢 飞 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2021年8月10日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
  周异决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百色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8月10日在百色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1人,候补市委委员6人。不是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不是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不是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党委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孙睿君就《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书面推荐了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共百色市第五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共百色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全会认为,铝产业是百色的主导产业,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百色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成“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紧紧围绕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调整能源结构,优化铝产业结构,加快发展铝精深加工,推动铝产业发展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相结合,促进铝产业的化石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显著降低,形成循环、智能、高效、低碳发展的新型生态铝产业体系。

  全会指出,要调整能源结构,加速铝产业绿色化发展。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加快发展光伏发电,合理布局生物质发电,加强水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合作,建立完善的铝产业新能源保障网,推进铝产业全产业链清洁生产。要优化铝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发展。有序开发铝土矿资源,完善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创新发展铝基新材料,大力发展铝终端消费产品,开拓非冶金级氧化铝产业,加快再生铝基地建设,加速铝产业智能化改造,加大铝产业品牌建设力度,全面推进铝产业固废综合利用。

  全会强调,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百色铝产业发展未来,事关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百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机制建设,强化作风建设,重点在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扶持,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发力,确保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控“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境外输入风险,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力推进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口 卢 飞 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