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八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八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8-12 08:53  阅读:246506次  作者: 刘卫金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八次市县会商会要求
  进一步加快接种进度 全力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8月9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暨百色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四十八次市县会商会召开。会议通报分析全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步入攻坚阶段,接种任务艰巨。各县(市、区)要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做好啃硬骨头,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下半年接种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基层组织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机制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借鉴脱贫攻坚战的经验和做法,采取攻坚战的方式,全面落实网格化责任,组织足够的人力、物力投入,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按周按日倒排工期,并将任务落实到乡镇、村(社区)直至最小的网格单元,采取“人盯人”模式落实到具体负责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对行业管理人员和本单位包括非在编聘用人员在内的干部职工进行再次摸排动员,做到单位人员应种尽种、带头接种;对无禁忌症的、18岁以上的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自查统计、查漏补缺,动员符合条件但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优化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率,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新一轮加快接种进度的新高潮。口 刘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