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 在我市揭榜百色2人上榜

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 在我市揭榜百色2人上榜

www.gxbsrd.gov.cn  2021-08-12 08:55  阅读:242840次  作者:梁力升 黄荣盛 卢 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在我市发布(如图)。市委常委赖荣生参加发布活动。全国102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分别获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好人。我市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总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陆秀缎获评“诚实守信”好人,靖西市公安局看守所民警赵荣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在发布活动现场,那坡县平孟镇天池国防民兵哨所哨长凌尚前讲述了他扎根边防40年,守护11块界碑和8公里边境线的故事;消防特勤战斗员农国切回忆了他勇下火海、刀下救人的英勇事迹;“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家人和现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旭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黄文秀的思念之情,以及百坭村乡亲们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此次上榜的“诚实守信”好人陆秀缎分享了她带领村民改变昔日贫困面貌、连片带动周边乡镇农户走上致富路的心路历程。

  在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榜单中,记者还看到了吉林省坚持12年主动上门,为交通不便患者换胃管的陈艳辉;安徽省默守陵园37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候传宇;浙江省守候伟大爱情、支持丈夫长期从事核工业建设的王贤琴……这些扎根城乡基层的平民英雄默默践行着新时代文明风尚,鼓舞更多的身边人走正道、行正事、扬正气。

  百色是革命老区,中央文明办将2021年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安排在我市举行,具有特殊的政治含义和现实意义,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我市将以此次发布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高尚情操,引导人们争做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为百色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口梁力升 黄荣盛 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