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08-12 09:00  阅读:24209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周异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专门就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这既是我国多党合作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同时也体现了中央对多党合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外人士的充分尊重。这对我们做好全市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外人士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共同努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主题主线是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统战和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一市一区”建设、乡村振兴、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各条战线上全面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围绕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所求所需,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及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理论清醒坚定政治自觉,最大限度凝聚起多党合作、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审议和讨论了其他议题。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