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通报会召开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通报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1-08-13 09:11  阅读:243772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通报会要求

强化宣传教育 确保“应接尽接”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8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通报会,通报分析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疫苗接种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副市长古俊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会议通报,截至8月11日19时,全市共有211个单位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了疫苗接种数据。经统计,211个单位共有干部职工50739人,已完成两针剂全程接种的有42522人、已接种第一剂尚未接种第二剂的2617人,接种率为88.96%;尚未接种的5600人,占11.04%。有109个单位接种率超过90%,其中21个单位接种率达100%。

 

  会议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内防反弹风险陡然上升,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抓到位,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决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强化接种宣传教育,深入细致组织动员,确保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应接尽接”。要认真组织开展疫苗“应接尽接”标识活动,全程接种率达90%以上的单位企业要积极申报标识。要压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全面协调配合做好本系统本领域各类人员的接种排查动员工作,推进全市各行各业从业人员接种率不断提高。要认真履行单位防控职责,扎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出行流动管理和离桂返百人员自我防控,坚决杜绝漏报、瞒报,确保万无一失。口梁中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