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葛国科: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 让城市更宜居市民生活更舒心

葛国科: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 让城市更宜居市民生活更舒心

www.gxbsrd.gov.cn  2021-08-13 09:13  阅读:243739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葛国科在市城市管理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 让城市更宜居市民生活更舒心

 

  8月12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百色市城市管理建设工作汇报会,专题研究解决城市管理建设困难问题,谋划建设高品质城市有关工作。葛国科强调,城市管理建设关系千家万户,优质高效的城市管理建设,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推动“一市一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城市管理建设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改善人居环境,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市环境。

 

  会上,葛国科详细听取了“两城”工程、城西片区综合开发等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梳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一一明确解决路径,并就市容市貌提升、污水垃圾处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葛国科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建设,推动城市建设、老城改造、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下一步要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城市管理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葛国科就进一步抓好城市管理建设工作作出强调。

 

  一要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根据城市体量和人口流动集聚情况,有序推进城市开发,积极提升和发挥好中心城市功能作用。要列出城建项目清单,落实领导联系服务项目制度,促进项目加快建设。要补短板、强弱项,打通“断头路”,加快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二要加强城市特色设计,提升城市整体品位。要优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场所的景观设计,提升城市绿化、亮化、美化水平,让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更宜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要创新城市管理建设模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要优化完善城市规划,形成主导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城市空间布局。要找到城市开发与建设的平衡点,聚焦城市发展业态,推动城市建设与业态发展有效衔接。要理顺市本级与市辖区之间的工作机制,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的城市管理体制。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以信息化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

 

  副市长蓝树东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