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首批20家单位获颁“应接尽接标识”

我市首批20家单位获颁“应接尽接标识”

www.gxbsrd.gov.cn  2021-08-16 08:36  阅读:245654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疫苗接种率达90%
我市首批20家单位获颁“应接尽接标识”

  这几天,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部分单位(场所)出入口醒目的位置粘贴有“疫苗接种率已达90%”的绿色标识牌。这是我市给新冠疫苗接种完成率达90%的部分企事业单位颁发的标识牌,目的是告知群众该单位(场所)疫苗接种情况。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日前,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活动。

  据了解,我市参与应接尽接标识活动的单位有市县两级各直属(含中、区直驻百色、驻各县市区)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全市各村(社区),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门店、工厂企业、交通站场等人群聚焦、人流密集场所。颁发的标识牌分为绿色和红色两种,给机关事业单位颁发的是绿色标识牌,上面写着“疫苗接种率已达90%”,给企业颁发的是红色标识牌,上面写着“该场所从业人员已做到应接种尽接种,可放心消费”。目前,我市已有近60家单位提出了应接尽接标识申请,首批有市卫生健康委、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心血站等20家单位通过申请并粘贴了应接尽接标识,后续活动正有序开展中。

  截至8月11日19时,我市共有211家单位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送了疫苗接种数据。经统计,有109家单位接种率超过90%,其中21家单位接种率达100%。

  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需要张贴在单位或场所大门显著位置,接受社会监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将就此项工作组织专项督导,对活动开展得好的单位进行表扬;对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活动或因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不力未能申请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