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中小学校有序组织适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我市中小学校有序组织适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www.gxbsrd.gov.cn  2021-08-16 08:40  阅读:235533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应种尽种 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我市中小学校有序组织适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请年满12周岁学生的家长抽空带孩子到指定地点接种。未满12周岁的1至5年级的各班学生,每天16点前在学校钉钉群的《新冠防疫健康打卡表》里,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疫情风险、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 8月9日,市民李女士收到了孩子就读的市第一小学班群里发布的信息。

  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百色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广大市民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接种工作,推进全市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学校要以学校、班级为组织单元,有序组织动员学生接种疫苗,并建立学生接种疫苗总台账,动态掌握12-17岁人群底数和接种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班级学生家长微信群、工作群做好宣传动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有序组织学生到接种点接种,如学生在外地,学校需让班主任“一对一”通知学生到当地接种点及时进行接种,并登记造册。

  此外,对在规定的时限内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学生,可在学校报名,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对部分因在外地确需自行前往接种点接种的学生,要在监护人陪同下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

  接种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发病风险。接获接种通知后,各学校家长与学生十分支持,积极配合,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请戴好口罩。”“请出示身份证,请监护人签字。”核对完身份信息后,医护人员又询问接种人最近的身体状况。近日,12周岁的小刘同学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市中医医院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刘爸爸说,今年2月的时候已经打完两针了。得知孩子也可以接种疫苗,他看到该医院公众号上发布的信息:无需网上预约,疫苗有限,先到先得,12-17岁人群(需在家长陪同下接种)。刘爸爸立马准备好相关证件,带着孩子前往医院接种疫苗。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截至8月12日22时,全市12岁至17岁人群完成第一剂接种已有308669人。口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