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团到我市考察

www.gxbsrd.gov.cn  2021-08-18 08:47  阅读:241954次  作者:梁中贵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8月16日至17日,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率代表团到我市考察,并与百色市代表团举行座谈会。百色市代表团团长方志高出席座谈会。

  考察期间,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前往靖西市龙邦口岸万生隆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龙邦口岸农产品进境场地与配套设施、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口岸优惠政策、落地加工项目建设等情况。座谈会上,方志高对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团到百色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发展情况。

  方志高指出,百色正加快推进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百色与泰国方面交流合作的机遇更多、前景更广。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消除各方面障碍,尽快实现泰国农产品过境第三国从广西龙邦口岸进境,打通西南西北至中南半岛最便捷通道,实现互利共赢,扩大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增进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百色市的了解和认识。她认为,百色市具有十分优越的地理区位、便利的交通环境和完善的口岸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友好合作框架下,加强进出口合作,尽快推动泰国农产品经陆路由龙邦口岸入境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团成员还就如何畅通龙邦陆路口岸、加强经贸往来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口梁中贵